获利逾128万元!三亚警方打掉一非法经营“油贩子”
2023年03月17日 14:58 来源: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陈俊锐)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柴油案,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获非法储存柴油点一处。

  今年2月下旬,天涯分局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辖区存在一地下油库,该油库向三亚市各大工地非法销售柴油。经分析研判,3月2日23时许,天涯分局天涯派出所民警樊亚飞联合交警部门,在马岭社区某工地附近抓获正在运输柴油的黄某强,当场查获涉案柴油300余升、皮卡车一辆。

  经审讯,民警掌握了黄某强非法储存柴油的准确位置。3月3日凌晨2时许,天涯分局成功查获位于天涯区槟榔村某建设工地旁一废墟处的地下柴油库,当场抓获该油库的经营者吴某。3月6日9时许,迫于警方压力,该油库另一名经营者吴某仔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循线深挖,一个非法经营柴油团伙浮出水面。3月9日23时许,民警在吉阳区落笔村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3月10日19时许,民警在吉阳区落笔村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栋,查获油罐车一辆;3月11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石某在吉阳区学院路某小区落网。

  经查,2021年10月,李某利用成立中介公司的便利,非法低价购买柴油并售卖给私人油库。王某栋、石某为李某公司员工,王某栋负责财务,石某负责运输。期间,该公司累计获利逾100万元。2022年5月,吴某仔、吴某、黄某强等人在天涯区槟榔村一组的某建设工地旁一废墟处埋藏油罐(容量10吨),私自建立地下油库,并从李某处购买柴油,以低价销往三亚各大工地及卡车车主,累计获利28万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仔(男,39岁)、吴某(男,35岁)、黄某强(男,27岁)、李某(男,32岁)、王某栋(男,43岁)、石某(男,42岁)分别如实供述其非法经营柴油的犯罪事实。

  目前,天涯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某仔、吴某、黄某强、李某、王某栋、石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