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海边不过百米 三亚新添一夜市集散中心
2023年03月17日 15:05 来源: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洋) 好吃,好玩,有烟火气,也有文艺范儿……3月15日晚,三亚市胜利路和吉祥街交叉口附近新添一处夜市——三亚湾夜市集散中心,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彩的夜间生活体验,还形成了令人惊艳的夜间经济新发力点,使三亚的内在活力和蓬勃生气在这繁荣的“夜经济”中释放。

  行走在三亚湾夜市集散中心,清补凉、海南粉、抱罗粉、糟粕醋、热带水果……各种特色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口舌生津。

  夜市吸引了280多家商户入驻,规模大、品类多,距离海边不过百米,市民游客开启了“海边散步、夜市觅食”的夜生活模式。

  传统的夜市,小型商户过多、基础配套设施不足、功能分区不科学、特色不鲜明,场内占道、出摊经营问题突出,食品、消防安全隐患多,因噪音、油烟扰民造成的投诉时有发生。 三亚湾夜市集散中心打破了原有的局限,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该夜市只是三亚“夜经济+”促消费“再升级”的一个缩影。三亚正在发力“夜经济”,各大夜市也在主动求变,下好“夜经济”这盘棋。

  亿恒夜市正在结合自身特色资源,培育夜间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活动,提升城市活力,为三亚市民游客提供“最三亚”的夜间“烟火气”。

  乐天城夜市“烟火气”正浓;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打造“三亚夜游美食目的地”;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和海棠68环球美食街,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着力于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博后村推出“深夜食堂”;明珠广场、解放路步行街、三亚风情街等城区各商业中心周围,形成“食、购、娱”于一体的夜间消费集群;还有商品街、第一市场夜市、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以及隐藏于海棠区的林旺夜市……

  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夜三亚”不仅构建起“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消费体验,更融入夜间运动、学习等消费新场景,全面带动夜间经济集聚区涌现。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