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五周年:探索体教融合教育
2023年03月18日 12: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学子开展击剑运动。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7日电(李虹桥) 3月17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下称“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举行五周年校庆庆典。五年多来,该校探索“体教融合”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海南的海域优势开展多种水上运动项目,擦亮海南体育名片。

  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大批国内名校在琼建立分校,“开枝散叶”。2017年9月,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作为首批引进的优质教育学校入驻海南琼海。该校由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负责管理运营,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龄段教育。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学子参与OP帆船运动。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校长王亮介绍道,该校课程特色为“多班型设置”,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艺术、科技、体育、自然博物课程百余种选修课为学校培养特长、发展兴趣提供多样可能性。该校秉持学业和体育兼顾的“双优”教育理念,注重身体和智慧双修,让学生在校内不仅能学好文化课程,还能通过接受专业系统的运动教育实现全面发展。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占地面积逾2500亩,建有高尔夫球场、室内外网球场、马术训练基地、水上项目基地等体育场地。一流的硬件设施为学校各项课程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学子开展棒球运动。

  经过5年的发展,该校双优运动品牌特色明显,学生在网球、水上运动、马术、击剑、高尔夫各项目摘金夺银,建校至今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赛事金牌311枚,银牌269枚,铜牌225枚。该校现共有2名国家健将、11名国家一级运动员、3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水上运动中心国少队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网球训练中心海南基地”、“中国击剑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等国家级训练基地落户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为专业训练与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的“体教融合”模式提供了新的探索和尝试。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学子进行赛艇运动。

  今年,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迎来第一批国内高考和出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目前,该校多位学生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录取。

  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为琼海积累了人才资源。目前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的优质教师达300余人。学校教师与琼海本地多所学校建立友谊,送课支教、课研讲座,帮扶互建。名师授课不仅让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助推本地教师队伍的发展。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学子练习动力冲浪板运动。

  王亮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将推动海南教育“升级”,该校继续探索更先进、更适合未来社会的教育模式。(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