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将打造两场主题分论坛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08: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3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定于3月28日至31日在博鳌举行,海南将打造两场精品主题分论坛活动,分别是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对话海南”分论坛与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拟于2023年3月29日在博鳌举办。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对话海南”分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南)-东盟热带农业合作及展望”,分论坛坚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为海南与东盟国家的热带农业合作探索方向、寻求机会,为海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主题为“制度型开放与自由贸易”,下设两个议题:“国际自贸区(港)交流合作”“RCEP下的自贸区(港)”,重点探讨自贸区(港)在探索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及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充当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研究全面深化与RCEP各成员方务实合作的努力方向,以及通过构建全球自贸区(港)伙伴关系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高地的有效路径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