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税务局、社保中心、农信社联合举行“税保银互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023年04月26日 17: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4月26日,海南“税保银互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于在海口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俊,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等三家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共同点亮“税保银互动”启动灯并见证合作协议的签订。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俊,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等三家单位领导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的签订。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丁连群 摄

  据介绍,“税保银互动”战略合作是省税务局、省社保中心、省农村信用社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深税务社保金融数据共享应用的基础上,以实现“以税促信、以保换贷、以贷扶微”为目的,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出的更有深度的多部门合作推进一体化服务新模式,充分契合了“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上。

  “税保银互动”平台是依托税务、社保、金融机构三方信息共享平台,由缴费人授权查询个人缴费记录,将缴费记录变成个人信用。“税保e贷”是“税保银互动”战略合作推出的首个资金扶持项目,年满22周岁、信用记录良好的海南省社保参保缴费人员,均可通过海南农信手机银行、“海南农信个贷平台”微信小程序、海南农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自助申请,最高可贷50万元,最快2分钟出额度,0材料、0跑腿、0抵押,授信有效期内随借随还。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俊,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等三家单位领导共同点亮“税保银互动”启动灯。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丁连群 摄

  省税务局、省社保中心、省农村信用社三方领导在致辞中表示,“税保e贷”项目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对提升全民参保计划实施质效,帮助破解农户、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融资难题,有效降低参保人贷款成本、提升资金扶持效率,推进诚信、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有意愿申请“税保e贷”贷款的缴费人体验了线上申请“税保e贷”。

  “从申请到放款,一共只花了几分钟。没想到每年缴几百元的城乡居民医保保险费,能提高我的个人征信,让我获得贷款资格。”家住在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富村的养殖户王承运说。

  据王承运介绍,他从2000年开始发展养猪业,当时养猪规模从几头猪苗到现在上百头的规模。近期,王承运急需一笔资金,以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得知王承运的融资需求后,省农信社特邀请他体验申请“税保e贷”,现场审批通过了5万元贷款额度。

  据悉,省税务局、省社保中心和省农信社将在贷款贴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助力经济发展的举措,让更多需要资金扶持的农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能够早日享受到“税保银互动”扶持成果。(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