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联合海南省人社厅一季度发放10亿元“稳岗贷”
2023年04月28日 17:12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2023年初,海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发布《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实施方案》,并推出“稳岗贷”专项金融产品,重点面向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支持其稳定岗位扩大就业。截至一季度末,海南中行在省人社厅推荐的客户清单内,发放“稳岗贷”达10亿元,惠及306家小微企业,带动6344人就业,有效发挥金融助力海南省中小微企业稳定岗位和扩大就业作用。

  据了解,“稳岗贷”的发放,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对经营暂时困难但预期发展良好的企业给予授信支持,同时为各类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了全方位、普惠性金融服务。

  海南某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新能源整车销售,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需要更多的自有资金去预付整车货款,企业资金压力较大。海南中行辖属龙珠支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之后,第一时间与企业面谈对接,为企业发放300万元“稳岗贷”,该笔贷款的发放带动了近30名员工就业,有效发挥金融助企稳岗扩岗的支持作用。

  儋州市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混凝土的生产及销售,近年来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因下游货款回笼账期较长,企业自有资金无法满足其扩大业务规模需求,海南中行辖属儋州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快速响应,为企业发放800万元的“稳岗贷”。该笔货款的发放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带动了40余名工人的就业,是发挥金融稳岗扩岗的又一体现。

  未来,海南中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策,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落实金融的人民性和普惠性,为省内中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普惠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王怡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