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三亚市全民健身帆船帆板公开赛开赛
2023年07月25日 18:16 来源:三亚新闻网

7月21日,参赛选手在组装帆船。

  三亚新闻网7月2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7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三亚市全民健身帆船帆板公开赛在三亚湾开赛。赛事以“全民参与 扬帆竞发”为主题,共设有帆船帆板6个竞赛组别:OP帆船小学组、OP帆船中学组、帆板器材安装组、帆板青少年组、帆板成年组、帆船知识问答竞赛组,105名运动员参赛。

  当天10时许,三亚湾畔帆影点点,追风逐浪的帆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蔚蓝的大海上,青春洋溢的少年们乘风破浪、扬帆竞逐,尽情享受阳光沙滩、碧海蓝天以及帆船运动的无穷乐趣。

  “帆船运动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锻炼意志,还能培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顽强精神。”11岁的参赛选手王艺霖说,自己已经连续两年参赛,很享受在海上乘风破浪的刺激感和拼搏感。

7月21日,三亚湾海面上,多艘帆船帆板扬帆竞发。 记者 刘琪成 摄

  “在暑期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不仅能给孩子们带来多一份技能、丰富水上运动知识,还能锻炼孩子的选择力、判断力、意志力。”三亚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贾丹介绍,近年来,帆船帆板运动在三亚得到快速发展,每年培训参与帆船帆板运动的本土青少年达3000多人。同时,三亚积极举办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三亚站、三亚市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品牌活动等赛事,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的体育运动需求。

  “本赛事是三亚每年都举办的全民赛事之一,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帆船帆板运动项目的普及,助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亚将以“水上运动”为连接,积极承办各项体育赛事活动,着力做好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章,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

  本次赛事由三亚市旅文局主办,三亚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天涯区旅文局协办。

  原标题:

  2023年三亚市全民健身帆船帆板公开赛开赛

  扬帆竞逐三亚湾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