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边远山区“红色管家”再发力 公益托管 充实一“夏”
2023年07月25日 18:19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创意绘画、红歌演唱、趣味手工、科普实验……伴随着暑假的到来,位于天涯区边远山区的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暑期公益托管如约而至。近日,南岛居“红色管家”——青少年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为辖区广大群众解决暑期带娃难题,让少年儿童度过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今年暑期前,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研究安排暑假托管班的时间、课程等,并在微信朋友圈和各个居民服务微信群中宣传,告知家长们接送注意事项等。暑假托管班深受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欢迎,名额很快就报满。

  “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上班,孩子一放假我的心里就着急。现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爱心托管班,还请了专业的老师,让我放心多了”“托管班不仅安排了各种特色课程,开阔孩子视野,还能让孩子认识更多朋友,真的不错”……家长们纷纷称赞。

  此次公益托管班为期6周,共托管少年儿童35名,由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南岛居招募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者及到南岛居“双报到”的在职党员等,为托管孩子开展暑假作业辅导、阅读、美术手工、趣味数学、艺术熏陶、体育锻炼、安全教育等多样化主题活动。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孩子们进行打乒乓球、跳绳、老鹰抓小鸡等户外游戏,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为孩子们打造别具一格的暑假生活。

  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何金莉称,该党群服务中心还给暑托班孩子提供各类儿童课外读物、电子琴、小提琴、象棋等,帮助孩子们培养兴趣爱好。

  何金莉说,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近两年来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切实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黄世烽通讯员林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