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牵线搭桥”为待销水果“找出路”
2023年07月28日 18:53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7月26日,果农孙仕权开心地展示刚采摘的红心火龙果。

  7月26日早晨,天涯区高峰山区的台楼村,青山叠翠,云雾缭绕,犹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当天早晨6点半,记者随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帮扶联系人赵向虎从三亚市区出发,驱车几十里来到台楼村,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麦少亭早已在村委会门口等候。

7月26日,村民正忙着采摘红心火龙果。

  上午8点多,我们走进台楼村三汤田火龙果基地的田间地头,几十个村民正在太阳下忙着采摘红心火龙果。据麦少亭介绍,每年6、7月是火龙果产量较高的季节,台楼村上千亩火龙果迎来丰收季节。但目前火龙果价格不高,每斤火龙果批发价也就2元左右,助农销果、提高收入成了燃眉之急。

7月26日,刚采摘的火龙果装车转运。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为台楼村的帮扶责任联系人单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协调联系三亚市委办、天涯区委区政府、市供销社、酒店、商超、社区等单位,为待销农产品“找出路”。

7月26日,红红的火龙果挂满了枝头等待采摘。

  当天上午10点半,一车还带着露水的火龙果开进三亚市委大院。“这次市委办组织购买了台楼村的火龙果、香蕉1000多斤,我个人带头买了200斤火龙果和香蕉送给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题。”市委办工会主席叶龙斌对记者说。

  目前,台楼村已销售香蕉14000多斤,火龙果3000多斤。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天涯区委区政府将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拧紧各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锚准靶向齐发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记者 袁永东文/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