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万宁:以东星斑、鰤鱼产业为主导 推动海洋渔业发展
2023年08月16日 18: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万宁市地处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为渔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万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8.21万亩,覆盖山根、和乐、万城、东澳等4个沿海乡镇。园区以水产养殖为主要方向,以东星斑、鰤鱼产业为主导。

  近年来,万宁东星斑和鰤鱼产业发展迅猛,东星斑产量占全省总量的近35%,鰤鱼出口量占全国的70%。

  万宁市海洋渔业协会会长叶慧强认为,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链整合是关键。在产业链的布局中,万宁正逐渐完善海洋渔业产业链当中的各个环节,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与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据初步统计,2022年万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产值85.85亿元,其中主导产业(东星斑、鰤鱼等)全产业链产值51.83亿元,占总产值的60.4%,带动超5万农户从事海洋渔业相关工作。(记者 林士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