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儋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3年08月18日 0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3年儋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2023年儋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8日电(王忠)“2023年儋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16日举办,装配式建筑在建项目单位代表与建设行业人士就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和新技术应用等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装配式建筑防裂防水技术、灌芯剪力墙竖向构件施工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进行技术交流。儋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唐颖表示,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需要各相关单位加强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和培训,制定标准和规范来确保装配式建筑的质量和安全,需要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策划能力。

  海南将装配式建筑列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标志性工程。2022年6月发布的《海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提出,203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比要达到95%以上。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海南装配式建筑也产生了一系列技术痛点,急需全面提升装配式内装修性能品质和工程质量。

 

 

业内专家在儋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上进行技术交流分享。主办方供图

  当前,儋州市正立足推动推动预拌商砼企业向预制构件生产厂转型,加强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部品生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推进产品标准化、智能化应用。2022年底,新建建筑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60%以上。

  在交流会上,《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杂志专家编委王忠、海南省发明协会BIM与装配式建筑创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钱俊和海南节能减排协会理事陈连全等行业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由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海南省土木工程学会主办,海南红杉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全景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盛恒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