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今年已启动改造1486座农村厕所
2023年09月14日 08:4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彭总岸 罗颖)“以前苍蝇和蚊子到处乱飞,哪有现在这样干净卫生。”说起自家厕所的变化,博鳌镇海燕村村民郭东川连连点赞,“现在我家的厕所装修不比城区居民家的差,再也不用皱着眉头进厕所了。”

  郭东川家的厕所升级,得益于琼海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推进。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来,琼海高质量推进农村户厕和公厕改造,已启动改造1486座农村厕所,有效带动农村人居环境向好发展,百姓的卫生意识不断增强。

  在推进农村户厕和公厕改造的同时,琼海也积极完善厕所管护。去年,琼海在嘉积、大路、博鳌、长坡、阳江、万泉等6个片区的基础上,增设龙江镇服务区,通过自建清掏队伍或委托第三方专业营运管理公司开展清掏、转运、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服务,保障琼海农村户厕和农村公共厕所全覆盖。

  下一步,琼海将继续建好、用好、管好农村厕所,着力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把农村厕所改造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