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发电+养鱼 琼海首个“渔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2023年10月21日 15:4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 苏桂除)10月20,琼海首个“渔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琼海市塔洋镇裕山村一带,占地面积约1800亩,总装机容量为100MWp,是广东能源集团与琼海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开展的“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重点项目。项目通过土地资源渔光互补高效利用,充分利用塔洋万亩罗非鱼养殖基地的鱼塘水面,将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殖”渔光互补的复合产业模式,打造成为渔光互补的综合性光伏电站,进一步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

  项目建设规模为100MW,总投资约5.4亿元,预计年发电量约1.25亿千瓦时,年均电力产值约5400万元,年均利税约418万元。该项目年均发电量12567.90万度,可满足6.98万户普通家庭的一年用电量。

  该项目的成功投产,为琼海发展提供充足的绿色电力,也对琼海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