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南林乡:三亩农田连民心 干群对话解难题
2023年11月04日 17:4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林乡以“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为契机,经多方协调,解决了困扰农户农美娟夫妇8年的农田分配问题,农美娟顺利分得了3.4亩农田,开启幸福新生活。

  农美娟一家是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什水村小组低保户,见到她时,她正和丈夫在自家田地里除草排水、平整土地,为接下来的冬种做准备。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什水村小组村民  农美娟

  “打算种菜,种完菜就可以种稻谷,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谈起之前的生活,农美娟打开了话匣子。由于公婆早逝,丈夫高雄一直跟随姐姐在省外务工,所以导致了农田漏分。2015年农美娟与丈夫结婚后回到家乡,发现没有土地可以耕种,面临着较为严重的生计问题。近日,农美娟在“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中反映这一问题,希望政府帮忙协调,尽快分得土地。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什水村小组村民  农美娟

  “来这里一分田都没有,我们村委会领导、乡领导给我找公益岗,村里有时候有零工,就去打零工,干一点维持生活。”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林乡第一时间督促罗葵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经过集体讨论,多方协调,决定划分3.4亩土地给农美娟一家,解决土地耕种问题。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什水村小组村民  农美娟

  “我就提出意见,村里领导还有队长也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亲加奔’活动后,他们立马就帮我找了土地分给我。”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什水村小组组长  吴政龙

  “农户提出她没有土地,我在村里面排查,我们村有两户‘五保户’,有一户已经过世了,我就拿这个过世‘五保户’的农田出来分给她,下一步要给她申请农田补助。”

  今年以来,南林乡以开展“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为抓手,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汇集百姓智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推不拖、快办快结,确保群众提出的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南林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梁永定

  “针对农户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水利渠道民生的这些项目,我们会梳理出来,堵点难点在哪里,我们乡政府一定要争取资金,帮农户解决所有提出的问题,才是这个活动的目的。”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