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海关与保亭签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
2023年12月08日 18:43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下午,三亚海关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签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为双方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一个崭新的平台。

  签约仪式在县市监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仪式上,两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希望通过签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共同携手推进进出口监管领域信息互通、执法互助、监管互动等方面工作;共同在口岸监管风险防控、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共享、跨部门联合抽查执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县领导林德国出席签署仪式。

  据了解,此次《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在进出口食品安全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也是双方在新形势下的一次重要创新,双方将充分发挥部门特点和优势,按照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等工作机制,通过科学、规范、有效的沟通与协作,为促进三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三亚海关副关长   王彦

  “三亚海关将以此次签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坚决守住进出口食品安全底线,有力促进保亭县的进出口食品安全和贸易产业发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艾华丽

  “这次与三亚海关签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为双方未来加强沟通协作,提高监管效率,防范风险隐患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保亭县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创造新的优势,为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记者:吉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