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县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召开
2023年12月06日 16:24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上午,保亭县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海南自贸港健康医学研究院召开,来自健康医学各领域的院士专家团队聚焦人才培养、政策保障、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保亭携手共谋健康产业发展。中国工程院李松院士、王红阳院士、贾伟平院士、夏宁邵院士等专家学者,县委书记穆克瑞出席座谈会。

  穆克瑞对各位院士专家到保亭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向院士专家们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保亭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穆克瑞介绍了保亭县情概况、产业发展定位、标志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并表示将不断推动海南自贸港健康医学研究院建设,努力在政策、制度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院士专家团队做好服务保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会议指出,保亭的气候条件和生态资源优越,具备发展健康产业的诸多优势。要建立可持续、稳定的保障机制,确保健康医学研究院运行好。要充分利用好健康医学研究院这块金字招牌,发挥好保亭康养资源优势,在医疗康养、黎药开发、生物科创等方面吸引更多院士专家团队及科研项目进驻落地。要做好第二届保亭健康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加强与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借助各类平台资源,促进保亭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院士联合会秘书长裴国民,县领导林洪冰、冯亚全、叶厉豪、吕妍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黄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