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六弓乡:百香果甜蜜上市 果园迎客采摘忙
2023年11月30日 17:20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六弓乡“香蜜一号”百香果迎来了成熟期,游客们扎堆穿梭在基地里采摘,不仅第一时间品尝到了香甜多汁的百香果,还亲身体验了一番劳动的乐趣。

  近日,记者来到六弓乡瑞华百香果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支架上缠满了茂盛的藤叶,一个个浑圆饱满的百香果挂满藤条,散发着淡淡果香,前来游玩的游客们正在忙着采摘、品尝。

  见习记者 佟瑶

  “前来参观的游客,大多数来自甘肃、新疆等西北内陆地区。百香果作为热带水果,在西北内陆地区是非常少见的。保亭作为优质的百香果产地,产出的百香果个大饱满,味道香甜,使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采摘的乐趣,畅享乡村旅游。”

  在前来采摘的游客中,闵连英也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百香果,现在既能提着桶穿梭在基地里亲自采摘,又能品尝到香甜多汁的百香果,还能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收获。

  游客 闵连英

  “保亭负氧离子特别高,空气非常新鲜,环境优美,来到这个百香果园,大家自己采摘,这里的百香果味道甜、纯正,一点儿都不酸,刚才也品尝了,感觉特别好,我们来到保亭,真是太开心了。”

  游客 邵长玲

  “很高兴来到果园采百香果,通过亲自采摘,我们尝到了百香果的甜,它的甜,是非常让人回味的那种甜。”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三百亩“香蜜1号”黄金百香果,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与基地共同培育,味道香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基地依托着优质百香果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积极培育地方特色品牌,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六弓乡瑞华百香果基地合伙人  李阳

  “我们正有计划地把百香果园打造成采摘基地,让游客在体验采摘、品尝的同时,把我们六弓乡的百香果宣传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佟瑶 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