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加强农村“三支队伍”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11月27日 18:23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24日上午,保亭举办第二期“三支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夯实农村人才基础,促进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培训为期三天,全县51名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参加培训。邀请省创业培训讲师、高级职业指导师等,就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农村劳务带头人等内容进行讲解,提升参训人员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提高就业率。

  参训学员 陈波

  “很多课件对我启发很大,主要是劳动合同法,还有惠民扶持政策,我感受到政府对我们农村就业还是比较重视的,也学到了很多很接地气的内容。”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底止,我县累计挖掘培育“三支队伍”244人,其中农村劳务带头人153人、致富能人36人、乡村匠人55人,累计带动就业5283人。今年我县“三支队伍”建设培育培训计划分两期进行,重点培训市场经济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增强“三支队伍”带头人适应新形势、发展新产业、催生新业态的综合能力,挖掘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潜力与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吉薇 曾敏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