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大学保亭研究院成功申报“海南保亭红毛丹科技小院”
2023年11月27日 18:10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日前,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53家“海南省科协科技小院”名单,海南大学保亭研究院位于公布的第三批名单中(详细名单见附件)。

  “保亭红毛丹”作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独有的热带水果,已于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据了解,保亭县种植红毛丹近3万亩,年产量约2万吨,产值达4.1亿元,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和农业经济的高效增长点。

  红毛丹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爱,但由于技术限制,推广受限。我院科研工作人员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前期实验等举措,目前已找到了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接下来将通过科技小院,在红毛丹育种改良、肉核分离、冷链运输、食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研发,从而大幅提升其经济效益,助推热带水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目前,红毛丹科技小院项目团队已进驻我院,相关研发工作正有序开展。科技小院的建立,也将为后续研究其他热带特色水果项目提供技术和经验支撑。

海南省科协科技小院名单


  来源:海南大学保亭研究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