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冬种生产正当时 农民田间耕作忙
2023年11月23日 17:0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当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冬季瓜菜生产有条不紊进行,田间地头农户冬种生产忙,目前已有部分瓜菜上市。

  近日,记者在三道镇首弓大田洋看到,农户们忙着给田地铺膜,给刚长的辣椒幼苗和四棱豆打农药,加强田间管理。在地里忙碌的农户黄秀金告诉记者,近几年四棱豆价格稳定,刚摘了首批,她坚持种植,不仅积累了种植经验,还提高了种植技术,收入也较稳定。

  三道镇首弓村委会什再村小组农户 黄秀金

  “每年都种,今年我管得不错,有二十多元一斤。”

  三道镇首弓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翁裔强

  “近几年首弓村种的冬种瓜菜,其中四棱豆很受农户喜爱,也受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已有部分农户的四棱豆上市。”

  同样忙冬种的还有首弓村委会新村村小组农户蓝进智夫妻。采访中,正在辣椒地里铺膜的蓝进智告诉记者,因为辣椒的价格相对稳定,夫妻俩多年来一直坚持种植辣椒,由于前段时间降雨,无法备耕,现在趁着天气好,要抢种辣椒苗。

  三道镇首弓村委会新村村小组农户 蓝进智

  “我们早点出来把膜铺好,希望今年的价钱好,我们农户种瓜得瓜、种椒得椒。”

  此外,记者从三道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县下达冬种瓜菜面积为5980亩,目前已经整好6213余亩地。由于天气原因,已种植2300余亩。当前,农户结合市场需求,种植品种主要有茄子、辣椒、豇豆、四棱豆等,目前部分品种已经上市,广受消费者喜爱。

  三道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廖武平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组织农户进行整地备耕,组织相关的业务人员,到田间地头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提高农户的种植水平,增加收入,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记者:鲁先星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