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持续做好肉菜保供稳价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稳
2023年11月19日 13:2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持续做好蔬菜及肉类的保供稳价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价格调控职能,让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肉,“菜篮子”拎得更稳。

  记者 盆惠婷

  “我现在是在县农贸市场,大家可以看到环境卫生是比较干净整洁,看起来是宽敞明亮、规范有序,各种肉类还有新鲜的蔬菜都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出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在县农贸市场多个平价专区看到,店内平价肉、蔬菜供应充足、明码标价,让消费者随时掌握平价商品的信息。前来购买的群众不仅对平价肉、蔬菜物美价廉的品质交口称赞,而且对商家周到的服务称赞有加。

  群众 蔡女士

  “这边的服务态度挺好的,价格也挺优惠,所以我经常过来买,而且你看我们买的肉,他们方便的时候帮我们切片,还挺好的。”

  群众 孙绍谦

  “我觉得这家商店比较便宜,经营很好,比较实惠,菜品也很新鲜,所以说我都上这买菜。”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菜篮子”工程建设,通过大力建设标准化“菜篮子”保供基地、设置平价专区等措施,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稳更舒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有5个平价猪肉销售点,71个“菜篮子”平价网(摊、店),3个“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我县通过不断加大对平价猪肉和蔬菜投放力度,切实做好猪肉和蔬菜保供稳价,让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肉,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县市场物业开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符伟

  “下一步工作,我们会持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监管肉类、菜类、禽类等产品的价格,然后我们还会进一步管理‘菜篮子’基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吃到便宜菜,还有放心菜。”

  记者:刘亚片 盆惠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