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将成立健康产业联盟 推动康养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19日 13:24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下午,记者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的健康产业联盟筹备会暨“保亭健康第一道菜”研发评选讨论会上了解到,我县将成立健康产业联盟,进一步增强区域产业凝聚力和丰富产业业态,推动保亭康养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域内健康产业相关主体代表、健康膳食专家以及我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保亭成立健康产业联盟和“保亭健康第一道菜”研发评选工作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气候康养是保亭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中的核心产业,保亭发展气候康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9月我县启动了“康养保亭”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以公用品牌为抓手,推动我县健康产业标准化、质量化、效益化、品牌化发展。此次通过筹备组建保亭健康产业联盟,开展“保亭健康第一道菜”评选活动,进一步落实“康养保亭”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

  保亭旅游协会会长 张建春

  “身为保亭健康产业的一员,我们坚定支持联盟的成立,并且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联盟的各项工作,希望保亭健康产业能够尽快成立,并且投入到运营,也希望联盟能够真正帮助到我们企业发展,起到更大助力,同时“保亭健康第一道菜”,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我坚信“保亭健康第一道菜”实施以后,能够给我们企业餐饮板块增加营收。”

  据了解,“保亭健康第一道菜”指的是,以保亭优质食材结合本地食药同源的药材,采用健康烹饪方式,研发一道能代表保亭特色的菜品。保亭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发挥产业联盟的平台作用,推动我县健康产业抱团发展,进一步丰富保亭健康产业的业态,提高游客的体验,刺激旅游餐饮消费。

  县卫健委健康产业与中医药管理科工作人员 牛蔚

  “保亭健康产业联盟的组建,对我们保亭健康产业的发展是意义非凡的,能够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一座畅通高效的桥梁,能够在区域内各企业之间构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其次,依托联盟能够强化外部资源引入,服务区域内各企业,联盟建立后能够强化保亭健康产业服务能力,加强区域公用品牌的运营,加强区域公共利益保护。”

  记者:吉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