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文化讲解员大赛收官 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16日 10:1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3年文化讲解员大赛圆满收官,进一步挖掘利用好本地人才资源,打造强有力的文化讲解员人才队伍,助推保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21位选手利用PPT、图片、视频等媒介,围绕保亭的旅游资源、文化文物、非遗文化等内容进行声情并茂地讲解,不仅推介保亭的文旅资源,还展示了他们独特的解说风格和讲解员的技能水平。讲解结束后,评委结合选手表现,从仪容仪表、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表达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

  参赛选手 吉美莹

  “很荣幸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通过这次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全方面了解黎苗文化,以后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弘扬保亭黎苗文化,讲好保亭故事。”

  参赛选手 李宛珊  

  “通过这次比赛,学习到了非遗的文化和黎族民族特色  还通过哥哥姐姐的演讲,学习到了他们是怎样讲的、是怎样做的,以后我会继续宣传保亭的非物质文化和民族特色。”

  据了解,比赛由县旅文局主办,共有50名选手报名参赛,21名选手进入决赛。11名选手获奖。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保亭文化讲解员的专业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培育一支优秀的讲解员队伍,提升保亭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推保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鲁先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