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开展“送考下乡”活动 为群众服务到“家”
2023年11月11日 15:52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一日通考“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将考场搬到群众“家门口”,解决了群众路途远、考证难的实际问题。

  11月10日上午9点,记者在加茂镇政府办公大楼会议室里看到,参加摩托车驾考的群众正在进行科目一、科目四的纸质试卷考试,随后通过的学员来到政府大院内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实操。

  实操前,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向在场学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二、三轮摩托车驾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 郭烨

  “‘送考下乡’是我们保亭交警大队针对服务基层推广的一项便民活动,当然我们‘送考下乡’也不会为了群众便利,而降低考核标准,通过‘送考下乡’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群众能更好通过考核获取驾照,避免无证驾驶或者准驾不符情况的发生。”

  在实操考试现场,民警本着流程简化、标准不降、快捷办理的考核方式,仔细核对学员身份信息,严格维持考试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完成所有考生的监考工作。一日通考“送考下乡”以便捷、高效的服务,获得基层群众一致好评。

  群众 陈俊

  “我们到县城去考,费时又费力,也不是一次性通过的,‘送考下乡’挺方便,挺惠民,现在我们早上就可以考理论,下午就可以实操。”

  群众 万历珍

  “这次考过了挺高兴的,我们年龄也大了,好不容易争取这个机会的,现在有下乡送考,我觉得挺好的,我们没有那么多大压力,也很轻松。”

  据了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一日通考“送考下乡”便民活动,着力解决乡镇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路途远、考证难的实际问题,不仅从源头上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更为基层乡镇群众办证提供便利,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筑起农村交通安全坚实防线。

  截至11月9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已回收报废车2057辆,办理摩托车年检9930辆,受理摩托车考试3933人,已核发摩托车驾驶证4381本。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 郭烨

  “我们交警大队每个月会针对实际制定相应的送考方案,大家如果有相应的需求,可以关注我们保亭警方公众号以及政府的相关发布信息。”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