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糖尿病数字疗法保亭试点工作启动
2023年11月11日 15:4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下午,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糖尿病数字疗法保亭启动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标志着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糖尿病数字疗法保亭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在启动会上了解到,一直以来,保亭在全省医共体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保亭具有改革的基因,这是很好的试点基础,因此省级部门选择保亭作为“2+3”健康服务包糖尿病数字疗法试点县。保亭试点工作启动后,引入数字疗法在全国内具有重大创新意义。

  据了解, 保亭自“2+3”健康服务包工作开启以来,专班工作组积极响应省卫健委的号召,对各级群众进行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能真正了解“2+3”疾病对健康的严重危害和开展“2+3”健康服务包对消除健康危害的重要意义,使广大群众积极配合“2+3”疾病的筛查、治疗、管理工作。截至目前,高血压、糖尿病、肝炎、肺结核、严重精神病等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已基本完成,2+3疾病诊疗中心正在积极运转,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2+3疾病规范诊疗服务。下一步,我县将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工作要求,完成工作目标,探索保亭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慢病管理新模式,更有力有效地服务于群众。

  县领导吕妍、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会。

  记者:吉薇 通讯员:张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