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3年11月10日 16:0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保亭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上午,我县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各单位企业消防安全能力。

  启动仪式在七仙广场举行。活动设置了宣传片播放区、隐患场所体验区、器材装备展示区,还开展了“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成果展、“消防书法我来写”等公益宣传活动,多角度、多元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现场群众和学生们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保亭中学学生 张煜

  “本月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我们学校组织各个班级过来参观,通过参观,感受到我们保亭消防救援的效率也是挺高的,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预防火灾对很重要。”

  保亭中学学生 蒋美萍

  “能看到一些很小的动作,就能引发一场很大的灾害,所以就是看了以后,做事情要细心一点,不要疏忽大意,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群众 董宇东

  “我们就是从小教育孩子,注意消防安全就要从小做起,看大屏幕的时候孩子特别高兴,现在也正在咨询安全员叔叔关于消防安全的事情。”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活动月期间,我县消防部门还将开展“打造消防主题门店”、“119”亮屏接力活动、“消防宣讲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面树立消防法治观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让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保亭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刘博

  “我们‘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后,会持续推进我们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并和我们保亭县的物流企业、快递企业、美团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将消防安全提示持续推送给千家万户,为保亭县的‘三区三地’建设,以及海南省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我们消防的力量。”

  县领导刘云球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