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举办2023年冬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11月06日 17:4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保亭举办2023年冬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暨县民族歌舞团成立二十周年汇报演出

  11月4日晚,“奋进新征程·文化促振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3年冬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暨县民族歌舞团成立二十周年汇报演出在七仙广场精彩上演,整场晚会以黎苗歌舞表演形式集中展现县民族歌舞团成立二十周年取得的成果。

  当晚7:30分,演出在一曲《万紫千红》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喊山摇》《稳赛啊稳赛》《苗岭婚趣》等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表演,给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乡土风味的视听盛宴。

  群众 黄秀梅

  “不管是灯光、背景、演出都很不错,我们保亭有这么好的节目,我们都挺喜欢,希望我们的歌舞团代表我们保亭走出海南、走向国际。”

  群众  陈静娟

  “来观看民族歌舞团的20周年庆,非常有民族特色文化,祝我们的歌舞团今后越办越好。”

  此次县民族歌舞团成立二十周年汇报演出分为《峥嵘岁月》《如歌岁月》《流金岁月》三个篇章共15个优秀作品进行汇演,展现着县民族歌舞团的成长足迹,充分演绎着从2003年建团以来的发展历程,成团后辛勤的付出,再来到了现如今孜孜不倦地坚守着建团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创作和展演了许多彰显保亭文化特色的精品节目。

  接下来,县民族歌舞团还将继续书写新篇章,创作生产更多优秀作品,将县民族歌舞团做优、做大、做强。

  县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   黄柳慧

  “作为一名20年的老演员,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今晚的演出非常成功,希望我们团越走越辉煌。”

  县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   黄蝶云

  “20年的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感谢所有支持保亭县民族歌舞团的领导和各界社会人士,我们保亭县民族歌舞团将继续演绎好保亭故事,讲好保亭声音。”

  此外,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实施的“奋进新征程·文化促振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3年冬季村晚活动正式启动,村晚活动将走进什玲镇、新政镇,以歌舞、诵读、小品、非遗展示等文艺形式,向父老乡亲宣传黎苗传统文化、乡村移风易俗等,传承红色记忆,为广大父老乡亲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皓天出席当晚活动并致辞。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