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前三季度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3年11月04日 17:4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坚持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前三季度保亭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张聪是七仙岭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采购专员,今年9月,通过县就业驿站了解到岗位招聘信息,随即联系企业进行应招面试并顺利通过,10月3日正式上岗。

  七仙岭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采购专员  张聪

  “目前就是负责球会的采购,采购各项物资。工作很顺心很顺手,做得感觉很不错,能够跟得上节奏。”

  今年以来,县就业服务中心着力落实好“六个一批”,即开展一批就业供需对接会;组建一批农民工务工带头人;办好一批高质量的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抓好一批“以工代赈”项目;建好一批就业驿站;扶持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劳动密集型的中小微企业等多举措,推进我县就业服务工作。

  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彭志芬

  “县人社就业部门主要通过持续落实‘六个一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就业,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等,促进我县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从而保障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截至9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74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9.5%;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3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2.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5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6%;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6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5.3%。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外出务工1311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14%;农民工外出务工3.5万人。

  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彭志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通过覆盖全县的九个就业驿站,开展多样性的岗位对接活动,从而来确保我县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记者:王群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