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年11月04日 17:5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普法作用,10月27日,保亭县法院联合县教育局、县“扫黄打非”办、县委网信办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县范围内15所学校150名学生代表参观教育基地,开启一场“零距离”学法探索之旅。

  参观过程中,保亭法院严家亮院长为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类型、防诈骗小技巧以及实施诈骗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警醒同学们不做违法行为,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去权益,刑庭法官助理邓文君通过涉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含“扫黄打非”典型案例)、“护苗·扫黄打非”网络课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解读等形式,让学生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学生的活动参与感、互动感、亲身体验到法庭的庄严与法律的权威。

  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学到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亲身体验、了解法院工作与法官职责,增长了法律见识,今后一定要严于律己、勤奋学习、敢于举报,为祖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主要宣传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出版物管理条例、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切实推动全县“护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效。

  来源:保亭县“扫黄打非”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