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什玲镇:因地制宜发展榴莲产业
2023年11月04日 17:4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各类特色产业,通过多种方式推广、扩大规模,引导广大农户“抱团”发展,增收致富,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走进什玲镇大田村委会什治村小组一方天地榴莲基地,一颗颗榴莲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修枝剪叶、除草施肥。据了解,这片92亩的榴莲种植基地里种有猫山王、金枕、苏丹王3个品种共计1267株优质榴莲树,预计明年7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榴莲采摘上市,单批产值可达180万元。

  一方天地榴莲基地负责人 刘钊奇

  “去年一小部分的果,都是苏丹王结的果,比较早结果。预计明年7月份会有很多榴莲树结果,首批榴莲会出来。”

  采访中基地负责人刘钊奇告诉记者,为了种植出品质优、口感好的榴莲,他多次到泰国、马来西亚榴莲种植基地参观学习,并根据保亭气候特点改良种植方法,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基地。

  一方天地榴莲基地负责人 刘钊奇

  “我感觉保亭种植榴莲,应该是海南乃至于全中国最好的地方。因为气候来说,这块背靠热带雨林,它是热带季风气候,水份也够,阳光也足。”

  下一步,基地计划在园区内设置帐篷营地,吸引更多的群众来到基地参观、采摘榴莲,多措并举擦亮保亭榴莲品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同时,基地计划为周边农户发放榴莲苗、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带动农户种植榴莲,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一方天地榴莲基地负责人 刘钊奇

  “给周边农户派发榴莲苗、种苗,结合我们多年的种植经验,教他们种植,用最高效、最快的方式获得收益,也是扩大什玲这个地区,保亭这个地区种植的规模。”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