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以赛为媒 宣传推介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2023年11月04日 17:54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乡村旅游路线设计大赛,以赛为媒,宣传推介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

  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2023年保亭乡村旅游路线设计大赛结果出炉,参赛作品“保亭 向山而行”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参赛作品“保亭 向山而行”从设计思路、热门景点、路线推荐、美食文化、费用预算五个方面宣传保亭、推介保亭,将全县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凸显保亭与海岛的差异化景观特色。同时,作品中还规划出一条历时三天,预计人均花费1500元的旅行线路,方便游客快速了解保亭,开启保亭乡村之旅。

  一等奖获奖选手 颜伟婷

  “我之前是去过保亭旅游过几次,然后我觉得保亭跟海南其它地区的差异化主要是山,第一次去保亭就是被山吸引,才有了‘保亭 向山而行’的设计理念,积极去挖掘保亭的特色,我觉得这个就是可以让大家更了解保亭这个小众城市,对保亭后续的旅游发展还有宣传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是2023年保亭首届乡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面向旅游企业、从业者、各界社会人士、院校师生等人群展开。本次大赛共收到36个作品,综合网络投票得分及专家评审得分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入围奖5名。通过举办此次线路设计大赛,旨在多角度宣传保亭精品乡村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增加全民关注度、参与度。下一步,县旅文局将邀请旅行社、媒体对设计成果进行实地采风,积极参加自驾精品线路主题推选活动,加大保亭乡村旅游线路推广力度,助推保亭“农文旅”融合发展。

  海南保亭妃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华

  “我们这次设计大赛,吸引了省内外很多的选手,对我们保亭进行具体的深入设计,设计路线一个是能够挖掘我们一些乡村旅游点,对我们下一步旅游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这次的大赛设计,让我们更加的了解保亭一些旅游点。”

  近年来,保亭深度挖掘“农文旅”新业态,积极打造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点,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全县建成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点、农家乐、乡村旅游采摘园共93家。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14个,海南省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4个。不少游客趁着周末、假期,带上家人朋友,到保亭领略别样风光,开启乡村之旅。不仅如此,我县还以多种时尚元素与传统乡村文化融合,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主题活动和乡村文化节主题产品,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心而归,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向好。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