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精准发力 助力返乡青年创业就业
2023年11月09日 16:4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期,在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中,有村民提出诉求,表示返乡青年在种植瓜菜、林下经济、创业就业等方面,需要更多的学习培训和技术指导,希望有关部门开展多样化的技能培训。活动中,党员干部聚焦返乡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并结合实际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打通返乡青年培训学习痛点难点,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响水镇合口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袁春竹

  “我们工作队跟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上周我们还搞了藤编的培训、电商直播、椰雕的培训,这些培训都深受村民的喜欢,他们也希望类似的培训能继续开展,给他们更多创业机会。”

  眼前这位是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荔村小组村民吉美莹,在外务工几年的她接触到电商直播后,觉得电商也可以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加上现在国家鼓励青年人返乡创业,于是她今年8月份决定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针对返乡青年创业就业,合口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引导和扶持工作,为吉美莹争取外出交流学习机会,并给予她支持和鼓励,希望她把自己擅长的事做到极致,带动家乡经济发展。近期,吉美莹也跟随着我县各乡镇创业青年外出学习,进一步提升创业就业本领。

  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荔村小组村民 吉美莹

  “去三亚还有万宁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有了新思路还有新想法,更好地融入到乡村振兴中,为家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希望多开展相关的技能培训。”

  此外,团县委聚焦保亭“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发展定位,推出“保亭青年人才创业沙龙”活动,畅通诉求渠道,进一步破解青年在创业就业的堵点难点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团县委围绕红毛丹、百香果、榴莲、乡村民宿建设等内容开展主题沙龙12期,覆盖青年500余人次,解决问题45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青年急难愁盼事项,支持青年实现更好发展。

  团县委副书记  黄康龙

  “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征求一些青年好的意见、建议,围绕他们的创业方面,提供更多培训、更多的一些帮扶和政策解答。”

  记者:刘亚片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