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冬季村晚进报什 百花齐放塑乡风
2023年11月08日 17:50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6日晚,“奋进新征程·文化促振兴”2023年冬季村晚演出走进新政镇报什村,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的歌舞演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当晚,现场热闹非凡,演出在舞蹈节目《万紫千红》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演员们激情饱满,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展曼妙舞姿。随后,男生独唱《黎村苗寨那顾祥》、女子群舞《秋收》、男子群舞《盘皇祭》等歌舞表演轮番上阵,演出还穿插了来自当地群众带来的舞蹈,一系列节目引得台下欢呼声、掌声不断。整场演出由14支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组成,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

  群众 李民甫

  “看了这场晚会以后,觉得歌曲节目非常丰富,丰富了我们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组织这种节目。”

  群众 谭进洪

  “这些节目我们报什群众很满意。”

  据了解,此次冬季村晚演出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实施,以弘扬新时代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展现黎苗传统文化等为主题,全面展示“四季村晚”的活动成果。本次活动共3场,已在县七仙广场、报什村举办,接下来,还将走进什玲镇,继续将优秀文化传递到基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县民族歌舞团团长 蓝元金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四季村晚也将成为文化品牌、乡村振兴的载体,进一步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记者:王群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