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什玲镇“亲加奔”活动:聚焦非遗传承 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11月10日 16:0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巡亲村委会举办“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聚焦基层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服务效能。

  活动中,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权属、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问题,谈想法、提意见,助推乡村发展。

  村民王小兰作为县级非遗传承人代表,她提出了关于推动巡亲村非遗文化传承发展的问题。她表示,目前她经营的什玲祥达民间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某饭店负一楼,由于场地潮湿,不适宜存放黎锦、竹木乐器等传统工艺品,这给她们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给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带来一定影响。

  什玲祥达民间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小兰

  “我们合作社的环境就是在负一楼,放的黎锦都起霉了,洗都洗不掉,每次下雨都很潮湿,发霉的黎锦就有一片一片洗不掉,然后我全部搬回去,剩下几个竹木乐器都没有搬,还是留在那里。”

  针对王小兰提出的问题,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为合作社提供一个更加适宜的场地,以便更好地存放和展示更多的传统工艺品,助力巡亲村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

  什玲祥达民间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小兰

  “我感到非常满意,解决非遗文化传承的场地问题,我就能够带动更多的非遗手艺人走向创业之路。”

  县领导吕妍、周燕、闫宇辉参加活动。

  记者:蔡光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