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热带高校联盟嘉宾团到保亭考察调研
2023年11月16日 10:1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上午,热带高校联盟嘉宾团一行分别到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和神玉岛文化旅游区考察调研,了解保亭热带水果资源、生态环境建设、健康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发挥热带地区资源优势,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深入交流。县委书记穆克瑞在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会见嘉宾团一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德参加考察。

  穆克瑞对高校联盟嘉宾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保亭地区热带农业资源、旅游特色资源及健康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加强热带地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热带地区发展共赢。

  热带高校联盟由海南大学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埃及开罗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发起成立。该联盟以培养热带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高端人才,促进热带地区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宗旨,通过推动联合人才培养、搭建联合实验室及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构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等多种举措,发挥热带地区资源优势,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目前,该联盟已覆盖1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个会员单位。

  副县长吕妍、王刚分别参加考察。     

  记者:黄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