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起步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3年11月14日 10: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起步区开工奠基仪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举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起步区开工奠基仪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举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4日电(文宏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起步区开工奠基仪式13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举行,标志着保亭向绿色数字创新合作区试点项目加快落地、雨林旅游资源加快运用、“两山”转化加快推进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保亭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简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超15000亩,开发建设投资约5.33亿元,建设期18个月,预计2025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起步区投入使用后,可为保亭带来350-400个工作岗位,每年实现产值约2.2-3亿元。

  据了解,产业园起步区招商主要以健康医学研究院的科研转化项目为基础,划分为医学健康区、加茂科技园、南部生物医药谷、绿色小镇生活区四个部分。目前,已有12个与院士合作的项目计划落地加茂健康产业园。

  海南省院士联合会秘书长裴国民说,发展壮大健康产业既是保亭将气候、生态资源转化为价值的重要途径,也是保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制约、走出特色化发展之路的关键性举措。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表示,加茂医疗健康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保亭园区建设实现从“0”到“1”的突破。随着园区起步区加快建设,城市更新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产业加快落地,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保亭将开启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的全新时期。

  奠基仪式现场,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团结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亚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公司、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等8家企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意向入园协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