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健康助成长
2023年11月16日 10:1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的“扫黄打非”故事科普活动走进海南省国兴中学保亭学校(小学部)。宣讲老师通过分享《护苗行动有苗苗》绘本故事,向学生科普“扫黄打非”知识,让孩子们在故事里找到共鸣,抵制“黄”和“非”。此外,现场还通过播放“护苗·网络动漫宣传片”、开展互动游戏、同唱歌谣《扫黄打非·护苗》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健康阅读,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海南省国兴中学保亭学校(小学部)学生 肖欣诺

  “小朋友不能观看淫秽暴力的网站,正规游戏网站在晚上八点以后就不会向未成年开放了,我们买书要到正规的书店去买正版书籍。”

  海南省国兴中学保亭学校(小学部)学生 陈振辰

  “如果碰到盗版书籍,我们可以留下证据,打举报电话、通知家长老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联合保亭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国兴中学保亭学校共同举办,旨在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学生鉴别“黄”“非”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