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适龄女生HPV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将于11月20日启动
2023年11月16日 10:1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将于11月20日启动2023年适龄女生HPV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可到全县各乡镇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

  在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认真核对2价HPV疫苗数量、生产日期等相关信息,确保疫苗准确无误,保障群众接种安全。

  保亭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林蔼美

  “我县现在马上要开展适龄女生第二针HPV疫苗接种,我站接种任务大概是300来针,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工作部署,疫苗也充足,人员也准备到位了,确保11月20日可以接种到位,更好地为辖区内的适龄女生服务。”

  据了解,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是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全程接种两针。今年6月20日,我县启动2023年适龄女生HPV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共为1037名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11月20日我县将启动2023年适龄女生HPV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13周岁至14周岁半且于6月20日接种过第一针HPV疫苗的女生可到保城镇卫生院、城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加茂镇中心卫生院、三道镇卫生院、响水镇中心卫生院、新政镇卫生院免费接种第二针国产2价HPV疫苗。

  县卫健委副主任 王珏

  “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得到群众比较好的反馈。我们第二针预计启动是在11月20号,接下来我们会联合教育局等部门,进一步做好13周岁到14周岁半女生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可以通过注射HPV疫苗、筛查和早诊早治全面预防。下一步,我县将常态化开展HPV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宫颈癌发生,切实保障女性身体健康与生命质量。

  县卫健委副主任 王珏

  “HPV疫苗也是宫颈癌疫苗,是一个以预防为主的疫苗,在我们工作当中,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特别是女性群众对HPV疫苗接种工作的反映和好感度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关爱自己从咱们做起,也希望适龄年龄段的女性朋友,自费到疫苗接种点,进行HPV2价疫苗的接种。”

  记者:吴雪倩 鲁先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