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举办“三区三地”讲坛(第20期)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培训
2023年11月19日 13:23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晚,第20期“三区三地”讲坛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培训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正确把握“双碳”战略目标要求,争做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优等生”。县委书记穆克瑞,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银龙,作题为《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保亭实践》的专题培训。培训中,王银龙结合自身实践,围绕人类面临严峻环境挑战、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保亭绿色城市NbS探讨3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重点结合我县“三区三地”建设实际,提出雨林生态筑基、城市气候适应、黎苗乡村振兴、国际规则接轨等NbS绿色城市发展十策,为保亭生态发展提供实践思路,扩充各级领导干部的“双碳”知识储备。

  王银龙指出,保亭生态丰富、气候适宜、文化特色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如何实现自然向好与城乡发展兼得?如何更好和雨林共生?是急需思考的问题。保亭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大自然中的城市、资源高效利用典范城市、气候适应型城市、黎苗可持续农业典范城市,树立热带雨林城市高水平绿色发展标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发改委、县生态环境局、县科工信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水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七仙岭农场、新星居)及其他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记者:吴雪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