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加强红火蚁统防统治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2023年11月19日 13:2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服务中心分别在什玲镇、响水镇开展农业有害生物红火蚁监测与防控工作,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综合防治,有效预防和控制我县红火蚁发生蔓延,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上午,县农业服务中心在响水镇毛岸村委会毛瑞田洋开展红火蚁统防统治观摩会,邀请农业专家从红火蚁的识别、分布及危害、发生规律、传播扩散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向农户普及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安全使用杀蚁饵剂,做好科学防控指导。

  响水镇毛岸村委会毛瑞上村小组村民 黄玉艳

  “今天专家到我们田间,教我们怎么防治红火蚁。因为红火蚁已经影响到我们干农活。回去之后我还会去宣传,会去教大家怎么防治。”

  响水镇毛岸村委会什秀村小组村民 黄永义

  “红火蚁咬我们种的农作物,把苗咬死了。专家说把饵料撒在蚁槽周围和上面,过两个星期后再第二次撒,基本上可以杀死红火蚁了。”

  截至目前,县农业服务中心已在9个乡镇28个行政村开展红火蚁监测与防控工作,向群众发放红火蚁防治药物23440包,防控农田面积3500亩。接下来,县农业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工作,加强红火蚁监测和防控力度,确保红火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县农业服务中心植保与种子站站长 何芬

  “我们主要是通过人工对整个田洋进行连续两次施药的方式,能够使红火蚁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从而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促进农作物增长和农户增收。”

  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