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强化服务解难题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4日 18:2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保亭深化“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推进调研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茶溪谷景区是保亭一家以茶文化体验、雨林康养度假等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多样,是保亭特色旅游亮点。

  海南保亭鑫麓茶溪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远江

  “这个是我们茶溪谷景区的一个最重要的人文景观,我们打造的两公里的一个文化长廊,长廊里面都是我们中国非常著名的古诗词,我们大概收录了一千多幅作品在里面。我们通过书法以及碑的拓片把它展现出来,让自然景观通过文化做一个提升。”

  因涉及一些历史遗留、经营管理等问题,茶溪谷景区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面临着各方面的发展困境。为破解景区发展难题,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工作专班,积极通过多方协调,及时跟进服务,有效盘活景区资源解决发展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提升,茶溪谷景区于今年9月全新开园,喜迎八方来客。

  海南保亭鑫麓茶溪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远江

  “怎么做到差异化发展,实现资源互补?我们的自然景观热带雨林跟呀诺达,包括槟榔谷都很类似,但是我们下一步会着重打造我们的茶文化和苗文化,我们园区有一千多亩的茶园,尽量把我们的游览线路经过茶园,第二个我们会把茶叶的制作过程能够让游客参与其中,能够体验到种茶以及采茶这种艰苦的一个过程。”

  在“咖啡时间”活动上,针对旅游企业提出的加强区域间旅游联动、旅游营销,拉动旅游消费等问题,县旅文局积极与三亚市海棠区对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县旅文局市场开发室负责人 王时珊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批旅游宣传物料的投放工作,将我们县的一些旅游宣传折页、宣传画册还有手绘地图,投放到三亚海棠区的景区、星级酒店还有免税城。后续我们将联合三亚海棠区设计保亭+三亚海棠区的旅游地图,以及开发两地的旅游产品线路。”

  记者:黄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