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独竹漂项目保亭选手取佳绩展风采
2023年11月30日 17:1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是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第五天,上午,独竹漂项目在三亚市三亚河开赛,保亭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佳绩,展现竞技风采。

  独竹漂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的黔北民间绝技,是运动员脚踏楠竹,依靠小竹竿划动实现水上漂行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2011年的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独竹漂第一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独竹漂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均设有60米、100米、200米距离的赛程,比赛为期2天。

  保亭代表队派出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保亭代表队在女子60米和男子60米的独竹漂比赛中勇闯八强取得佳绩,展现竞技风采。

  保亭独竹漂代表队队员 王娜婵

  “上场的时候有点紧张,没想到自己能进前八,感到很开心。”

  保亭独竹漂代表队队员 黄学常

  “进前八名,感到很大意外,也有很大收获。”

  独竹漂比赛中,保亭参赛选手们在面对困难和压力时毫不退缩,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出色的表现不仅体现了个人的勇气和毅力,更展现了保亭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保亭独竹漂代表队教练 王圣超

  “队员表现得很好,因为我们组建这个队伍时间比较短,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蔡光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