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急救安全屋投入使用
2023年11月27日 18:2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保亭积极推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11月24日上午,保亭两个大型急救安全屋正式投入使用,将大力推进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社区居民急救素养,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项目是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我县建成投入使用的两个大型急救安全屋分别位于西河服务站和保城就业驿站,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国明,副县长吕妍出席揭牌仪式。

  急救安全屋主要承担着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推广、急救等功能,配备了各种应急救护培训器材,应急救护用品和仪器设备等,并建立了智能化系统,可实现自助式学习功能、智能操作训练、实操考核等。

  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 周晓台

  “我们的安全屋里面还配备了AED这样的急救仪器,提高急救的成功率。”

  今年以来,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持证培训1106人,普及培训2801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特别是院前医疗急救事业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县红十字会志愿者 高友亮

  “参与过无偿献血,还有关爱地贫,还有下乡慰问,希望大家多多来学习,帮助更多的人。”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急救安全屋的功能作用,大力推进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社区居民急救素养,营造“人人关心急救、人人懂得急救、人人参与急救”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县院前医疗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保亭夯实救护基础。

  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 周晓台

  “提高我们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安全理念,呼吁更多的人来学习。”

  记者:黄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