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在保亭举行
2023年12月01日 18:2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下午,2023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在保亭举行,深化拓展沪琼两地重点领域合作,加强海南与上海科技成果之间的对接交流,促进两地科技创新能力协同提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二级巡视员胡睦,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副厅长周桔出席会议。

  李劲松表示,近年来上海与海南两地科技系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上海科技力量的支撑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和海南特色场景应用开放优势相互补,不断拓展沪琼科技创新合作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为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科创动力。海南愿与上海进一步在现代农业、海洋科技、航天科技、大健康等领域加强全面创新合作,在培育高水平创新生态上持续深化交流,共同谱写沪琼科技创新合作优势互补的新乐章。

  谢文澜表示,自两地政府签署省市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上海市科委与海南省科技厅重点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要,在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支撑国家战略等方面,以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为依托,聚焦“陆、海、空”三个科技城及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推动两地创新要素流动融通,助力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营造良好的跨区域协同创新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亚全出席会议并致辞。冯亚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科技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共谋合作发展,共同把这次论坛举办成荟萃优秀理论、收获丰富成果、引领产业发展的盛会。

  活动中,《节水抗旱稻在海南示范应用及产业化推广》《基于航空轮胎需求的天然橡胶种苗繁育及栽培技术研发》等7个沪琼科技项目达成合作。保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9家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各自领域的产业布局、科技项目进行推介交流及项目路演。

  上海金检检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唐凡 

  “我们希望是能够加强生物医药领域在临床试验上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能跟海南这边开展合作,海南这边是生物医药的一块试验田,有非常多的政策在海南落地实施,所以这边是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周元飞

  “我发现保亭县这边有非常好的自然条件,本身的生态环境,热带的相关的产业,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航空轮胎这样一个需求,通过上海交通大学一些新农业技术,跟我们这边橡胶所的天然橡胶种苗的培育,我们围绕这些问题开展项目的合作研究,后续我们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联合攻关,一起将我们的合作进一步的往更广方向推进。”

  据了解,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自2011年开始,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次,活动开展以来,沪琼两地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聚焦“陆、海、空”三个科技城及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开展一系列的科技系列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发挥上海科技力量的支撑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杨涛出席会议。

  记者:吴雪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