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持续推进“两癌”筛查 筑牢妇女健康屏障
2023年11月30日 17:1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牵头组织县卫健委、县妇幼保健院相关单位人员前往各乡镇卫生院督导“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2023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督导组一行来到了毛感乡卫生院、毛感村委会和毛感村小组,进一步了解乡卫生院在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实地调查群众对“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

  此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已先后来到三道、新政、响水、六弓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两癌”筛查宣传动员、检查流程、跟踪随访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进一步提高我县“两癌”筛查工作的普及率和覆盖率,对宫颈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确保这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毛感乡毛感村委会妇联主席  石青春

  “我们会继续做好‘两癌’筛查的宣传工作,动员我们村的适龄妇女去做‘两癌’筛查,做到应检尽检。”

  据了解,2023年“两癌”筛查项目于6月份启动,截至11月17日,全县已完成检查人数6122人,完成率90.01%。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并拟定于12月在我县四个乡镇开展“健康海南·母亲行动——加速消除宫颈癌公益科普巡讲活动”,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幸福感、安全感。

  县妇联副主席  陈言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这项工作落实,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妇女‘两癌’防治的意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记者:吉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