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六弓乡:抓实冬种瓜菜管理 盘活土地助增收
2023年12月12日 17:4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冬种瓜菜的繁忙季节,六弓乡当地农民们趁着天气晴朗,纷纷投入到瓜菜种植、管理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眼前这位正在给辣椒地灌水的农户是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土眉村小组村民石海堂,今年在外务工的他回到家乡发展农业生产,为了促进辣椒幼苗更好生长,他会定时到地里加强管理。

  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土眉村小组村民 石海堂

  “今年第一次种辣椒,听说行情不错,就回来种辣椒,边种边学技术,希望越管理越好。”

  在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土眉村里,农户石海宁是村里唯一的毛节瓜种植户。前几年,他在村里一直包地种植毛节瓜,期间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从种植小白变成如今的毛节瓜种植小能手,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近几年的收入相对稳定。

  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土眉村小组村民 石海宁

  “这几年我都是种毛节瓜,它价格也可以,村里面就是我一个人种,毛节瓜收获时间短。”

  记者从六弓乡农服中心了解到,近几年六弓乡冬种瓜菜主要有朝天椒、线椒、豆角等,今年预计种植冬种瓜菜24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2200亩,后续还有农户备地种植。下一步,六弓乡将继续加大对冬种瓜菜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农民种植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助力乡村振兴。

  六弓乡副乡长 王志壮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非粮化’整治整理出来的土地发动群众继续冬种瓜菜,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记者:蔡光晟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