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举办食品检测观摩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18:41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公众观摩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3人参加,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助力食品安全建设”为主题,活动中,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参与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深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海南省国兴中学保亭学校五年级学生  秦朗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学习到如何检测出食品上是否有残余的农药,记住了在吃东西之前要把东西洗干净,这样我们才不会误食农药,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农药残留快速检验实验,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食品检测新技术,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发动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治,为推进自贸港建设做好食品安全保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综合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符跃锐

  “活动期间学生、人大代表都踊跃地亲手动手去做检测工作,这个活动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支持,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重视食品快速检测的工作,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稳步发展,保障群众健康。”

  记者:吴雪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