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亭—正文
分享到:
2024年海南保亭雨林温泉文化节启幕
2024年01月16日 0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朱瑞收)以“泉世界,醉保亭”为主题的2024年海南保亭雨林温泉文化节13日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拉开序幕,通过一系列温泉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和展示保亭全域的温泉旅游文化资源,推动保亭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晚,2024年海南保亭雨林温泉文化节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幕。朱瑞收供图

  保亭地处北纬18°世界黄金线,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热带雨林和温泉的地方,被誉为“海南绿肺”“天然氧吧”。近年来,保亭以一流雨林生态为本、黎族苗族独特文化为魂、温泉旅游文化为特色,打造具有浓郁海南民族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本次活动将温泉作为核心主线,串联开展“雨林之泉、养生之泉、度假之泉、文化之泉”四个不同板块的内容,全面展现保亭温泉的特色、功效以及度假休闲方式。

1月13日晚,2024年海南保亭雨林温泉文化节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幕,图为市民游客参观“世界温泉展览”和“温泉主题集市”。朱瑞收供图

  此次活动对保亭全域旅游景点、区域温泉酒店产品以及文化节期间的各类特色活动、惠民福利进行发布,开幕式现场还开展了“世界温泉展览”和“温泉主题集市”等活动。并邀请专家学者和本地知名温泉旅游企业共同开展“七仙岭温泉康养沙龙”,分享自贸港旅游康养的政策机遇、保亭发展温泉康养的要素保障。

  保亭县副县长吕妍表示,此次温泉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保亭丰富的自然资源,做足雨林温泉文章,推动保亭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康养旅游新高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