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优化政务服务让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
2024年01月09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保城1月8日电 (记者王迎春)海南日报记者1月8日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获悉,自去年以来,该县积极宣传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办事理念,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创新,不断优化群众办事流程。2023年,该县梳理发布“我要开饭店”“我要开水果店”“我要办企业注销”等“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套餐94个,受理办件825件,涉及38个主题套餐。

  近日,在保亭县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黄金梅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办理了餐饮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群众可以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将多个相关联的‘单事项’合理归集,让数据‘多跑腿’,办事起来更加方便快捷。”保亭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如此,保亭还着力推进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通过组织召开协调会培训会、上门走访等形式梳理汇总各单位报送的“零跑动”事项。2023年梳理全县“零跑动”事项共1771项,可办率94.4%,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84.8%,赋能政务服务再升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