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口袋公园”扮靓“方寸之美”
2023年12月29日 18:22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保亭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完善城区绿地系统建设,精心打造了一批“口袋公园”,扮靓城市“方寸之美”,从细微之处增添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习记者 佟瑶

  “这里是合口桥‘口袋公园’,大家可以看到,里面健身器材、慢行道、休憩座椅、凉亭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在县城凤凰路南端位于南美假日小区旁的合口桥“口袋公园”记者看到,孩子们正在开心地玩着滑梯和跷跷板,旁边的凉亭内也有群众在放声歌唱、惬意闲谈,园内呈现一派悠然舒适的休闲氛围。

  群众 丁凤云

  “公园建得特别好,为市民提供方便,清晨我们带着孩子到这来玩,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利于身心健康,环境真的很美,让大家都心情舒畅,挺愉悦的”

  群众 李文凯

  “感谢保亭政府给我们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像身后这个‘口袋公园’,早晨空气清新,都到这边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据了解,合口桥“口袋公园”由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根据绿地的位置、面积、周边环境等因素规划建设,投资金额约50万元,绿地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凉亭1座,成人健身器材4套,儿童娱乐器械3套等。公园将城市绿地与美学、艺术元素相融合,为周边小区住户及市民群众提供了慢行步道、儿童娱乐、健身空间等活动场所,打造了贴近市民群众“小而精”的每日休闲、锻炼的“打卡地”,让市民群众出门入园见美景,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雅秋

  “我中心将继续充分做好城市空间规划,推进‘口袋公园’的建设,让市民身边的绿色多起来、好起来,打造宜居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鲁先星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